风在独自念白

一个挖坑人.

[全职高手]嘉世-独

原本只是在LO上看到一个话题,问大家最喜欢的三个战队是那些。

那时我还未曾看完整本的《全职高手》,但是我已经被剧透的差不多了。将大致的战队回想了一遍,然后,让我有感触的竟是嘉世。

随即我便往下拉,看看大家都写了那些战队。有很多,却唯独没有嘉世。

而后隔了一段时间,和朋友聊天,又聊到有关战队的。我说我更喜欢嘉世,朋友表示不解。

嘉世在大多数人眼里约莫是个恶人的角色,真心不讨喜。或许相对而言,会对新·嘉世比较有好感。

那个时候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嘉世。只是觉得嘉世让我又爱又恨,很是心疼。

就此问题,我好好思索了一段时间。又想了想原先我曾喜欢的角色,找了下规律。

至此,终于找到其共同点,约莫也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嘉世情有独钟了。

因为独。

嘉世因为叶修的关系,是整本书中唯一一个拥有三连冠的战队。嘉世就像一个王者一个人呆在王座之上。身边什么也没有。接着,嘉世就一直在走下坡路。直至解散。

嘉世的独,不得不说,和叶修有着相当大的关系。

那时的叶修也才是个刚刚成年的毛头小子,对处理人际关系也绝对没有如今的圆滑,难免年少轻狂,说话不怎么好听。更何况还有他那满点的嘲讽技能。

当然,这只是一个引火线,其他人个身上也或多或少存在些问题,导致产生了间隙,而后,慢慢形成一个以无法挽回的巨大裂缝,将嘉世拉入了深渊。

嘉世,看似一个整体,其实根本就是四分五裂的状态。直到其毁灭。

再看看其他的战队,怎么看都比嘉世团结的多。

要说嘉世为什么会沦落至此,嗯,大约都是陶轩自己的惹的祸,自作自受。说他错,也对,说他没错却也不是不可以。

陶轩是商人,商人重利,这并算不上错。

而叶修却不是如此,所谓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二人会决裂,迟早的问题罢了。

实际上大家都没有什么大的过错,非要说的话,大家都有错。

委实心疼嘉世,一个王朝就此由于内部的崩坏而灭亡。

嘉世这一路走来,其实也并不比其他战队容易。

我想,嘉世的某些属性,正好戳中自己的软助,才会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这样一个崩坏的战队。大概,不应该用喜欢这个词,应是心疼,也有些遗憾。

后来又想想,和自己的性格经历也脱不了关系。真心觉得自己有时候的喜好和别人不同啊。

而后,至于新·嘉世,不得不说,是邱非点燃了我。

我相信,新·嘉世将会再创一个王朝!

 

说了这么多,也就想表达一下自己对嘉世的一点看法。

倒也不一定都对,有点自己的主观成分吧。

不指望会有多少人喜欢嘉世,也就只是想抒发一下自己的想法罢了。

想到什么说什么,用词什么的,估计有些乱。不过大致就是这样吧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风在独自念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